澜祁

爱看看,不看滚

吴邪从青铜门接出了张起灵,又从雷城回来后铁三角归隐雨村,小哥每天早上就开始喂鸡、种菜,胖子每天负责做饭和刷碗。 吴邪每天都在玩,所有人都没想到一件事情,床只有两张,还有一张床还没有买。 晚上睡觉的时候,他们发现了这个问题,胖子嘿嘿一笑说:“胖爷我体格大,只能一个人睡,你们两一张床。” “不要,胖子我和你挤挤,让小哥自己睡。” 吴邪满脸抗拒。 “天真,小哥苗条,你也不胖,你和他睡。以后还能少买一张床。” “不要!我睡沙发!” “吴邪,不行。”小哥拉着吴邪的手,一脸认真。 “小哥,天真归你了,胖爷我睡觉去了。” “胖子!”吴邪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张起灵抱进了房间。 


接下来的几天小哥天天跟着吴邪,吴邪的手机响了:“嗯?谁给我打电话?” 吴邪单手摸出手机:“小花?喂…………” “胖子!明天烧桌好菜!小花和瞎子要来。” “他们来干嘛。又难为我。” 第二天,“小哥走我们去接他们,雨村小路多他们一会肯定走丢。” “好。” 刚出村子就看到小花他们“吴邪,这就是你说的世外桃源。” “那可不……” 回到家胖子已经煮好晚饭了,饭后吴邪准备去刷碗,胖子把他推到一边:“天真,一边去我来。” “哟,小三爷不错呀,都不用干活。” “你羡慕呀?他俩从来不让我干活。” “走!我们带花爷和黑爷一起去划船。”


划船的河是绕着雨村的,船上载着几个帅哥,雨村的女孩子都跑到河边来看,有的还叫:“哥哥!你看我好不好看!” 张起灵听见了,转头看向了吴邪“小哥,你看我干嘛?” “好看。” 岸边的女孩子听的心里痒痒的,张起灵说完直接亲了吴邪:“小哥…唔!” “夷……划个船这两人还腻歪!” 瞎子看见了也转头看小花,“看啥看!” “花爷也好看。” “切,少来。” 瞎子直接抱起小花,搂在怀里。 “你们……行欺负我单身狗!胖爷我不划了,就停这了!” 


小哥和吴邪一起在林间散步,张起灵发现有人跟着他们,拔出黑金古刀,可还是晚了一点,一只虫子从小哥衣领爬上了他的脖子,小哥想抓出来,但是手确不听使唤。 吴邪一脸懵圈:“小哥咋了?”吴邪转过头看着小哥。 小哥拼命阻止手上的刀不要指向吴邪,他很想让吴邪快走,可他连嘴都张不开。 “小哥,你怎么了?” “吴…呃……走。” “小哥!” 张起灵举起黑金古刀对着吴邪,吴邪一路后退退到了悬崖边上,张起灵把黑金古刀对着吴邪刺去。黑金古刀贯穿了他的身体,吴邪向后倒去,张起灵把刀鞘丢了下去。 吴邪也摔了下去,黑金古刀插在身上过了一会失去了知觉。 

  

吴邪躺在崖底,勉强还有点意识,他此刻的心已经凉透了。他摸索着向前爬去,心里五味杂全。 小哥反应过来的时候,立刻向崖底跑去,等他到时只有一堆血痕,并没有吴邪。他急了:“吴邪!别闹了!回家了!” 崖底回荡着这句话,却迟迟没有回应。吴邪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村庄的人家里,主人问他为什么在悬崖口,吴邪眼神黯淡地说:“不知道。” 不久后吴邪离开了村庄。小哥和胖子、瞎子、小花、一群手下。天天在找吴邪,吴邪离开了村庄的几天后,小哥就找到了那个村庄:“请问你们村上有人在悬崖底下救过一个男人吗?” 小哥来到救吴邪的人的家里,那人和小哥说吴邪几天前就走了。小哥失落的回去了。 


小哥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吴邪去哪了,胖子和小哥找了好多年,有一次瞎子打电话给胖子:“这么多年了,该放松一下了,夹喇叭,来吗?” “这都什么时候了?还夹喇叭?” “你们手头也没有多少钱了吧?正好弄点钱继续。” “行。地址,我们明天来。” 瞎子又打电话给小花:“花爷,夹喇叭,来吗?胖子他们也来。” “那就玩一下。” 第二天小哥他们来到指定的地方,刚下车小花和瞎子就来了:“哟,胖子挺早啊。” “没你们快。” “我们也刚到,走吧,去找夹喇叭的人。” 他们走出车站就看到了接应的人,车子带他们来到一个郊外的别墅,胖子问瞎子:“夹喇叭的是谁啊,住别墅呢?” 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 “你叫的夹喇叭,连人都没有弄清楚!” “唉,我是生意人……” 他们走了进去,看到的是一个女人:“来了?我是这次夹喇叭的筷子,夹喇叭的人马上来。” “谁啊,这么大排场?还等呢。” 二楼的楼梯上下来了一个男人,他身穿黑色长袍一步步走下来,那女的看到了立刻行礼:“老板,这些是这次夹来的喇叭。” 胖子他们大吃一惊:“吴邪!” “可以啊,盗墓界的高手全都夹来了。” “老板过奖了。” “明早出发,你带他们去房间。” 吴邪转身就走,张起灵一步上前抓住他的手,吴邪手一翻,从口袋里掏出防身的匕首,在张起灵的手上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。“连锁反应,别见怪。” 


张起灵的手被吴邪划伤了,但还是没有放开他的手的意思,“放开!” “吴邪,别闹了,我们回家!那天…” “我不想听,也不想想起以前!” 张起灵仍然拽着吴邪的手,吴邪没办法只好把他带到自己房间,用纱布包扎他的伤口,包好就换睡衣去了,张起灵坐在椅子上看见他身上那道被自己弄出来的伤口,格外的狰狞。 吴邪穿上衣服,把张起灵赶了出去,张起灵失落的走了,晚上张起灵看见吴邪出去了,就溜了近去,里面有很多东西都是张起灵知道的,张起灵东看看西看看,好像在找什么,他的目光落在了一张桌子上,桌上有一个很长的东西,用一块黑布蒙着,他走上前去扯开黑布,不出意外,里面是他的黑金古刀,被吴邪擦的很干净。 张起灵又看了一眼其他的东西,他发现这张桌子上全是灰,就他的黑金古刀上没有,他勾起嘴角笑了笑。 张起灵打算走时,突然想起了吴邪的一个习惯,便打开了他左边的柜子,他在里面找到了一个信封和一个很漂亮的钥匙,他打开了信封,但里面的字已经花了,像掉进了水里又晒干了一样。张起灵刚把信放了回去,他听见了一阵脚步声,他连忙关上了抽屉,那钥匙还没有放回去他就随手放进了口袋,转身躲进了一个侧门里。 进来的果真是吴邪,小哥在门里看见了一个小箱子,上面的钥匙孔和那把钥匙很像,小哥等吴邪出去了,蹲下身子把钥匙插了进去,他打开了箱子,里面有很多东西都是一些药类(这里就不写了,我嫌烦)还有一把带血的匕首,张起灵拿出匕首仔细端详,这是用玉石做的还是紫玉,一点瑕疵都没有,价值不菲,张起灵走出侧面,直直的对上了吴邪,他愣住了,吴邪还是白天的打扮,靠在墙上:“你怎么在这!” 张起灵沉默不语。吴邪睁开眼睛看着他,张起灵的手亲不自禁地抬了起来想摸他的脸,吴邪后退了一步:“你干什么!我们现在只是合作利益,我,不是你的吴邪!” “吴邪,别闹了,那天不是那样的……” “别说了,我不想听也不想知道!滚啊!” 张起灵的内心深深的被割了一道伤痕,他默默地出去了。 

  

第二天一早,吴邪第一个起床准备和往常一样出去晨练,刚背着长枪出门,就看见张起灵靠在墙上,吴邪以为他醒着,打算直接走过,他忍不住偷瞄了一眼,他心里大吃一惊:我*,这靠在墙上还能睡着? 吴邪走过去抱起张起灵把他发在自己房间,他本来想送他回安排的房间,可想到是两人一间,现在这么早另一个人肯定没醒,就放在自己房间里了。 吴邪晨练结束后,所以人都在大厅等候,那女的掀起一块地板,里面全是武器,所有人都在选,吴邪说:“你们随意,我不要。” “天真,你还用大白狗腿?” 吴邪顿了顿:“早就不用了。” 张起灵就挑了一把匕首,吴邪看见了马上反应过来:小哥不会用枪。 吴邪转身上楼去了自己房间,他拿了黑金古刀和小哥看的小盒子,吴邪去抽屉里拿钥匙发现没有了。他笑了笑,拿着要放进盒子里面的东西下了楼,他下楼时所有人都整装待发,他把手里的黑金古刀递给小哥,小哥单手接过,吴邪的手又伸向他,张起灵盯着吴邪:“张起灵,我的钥匙。” 小哥听见了,从口袋里掏出昨晚找到的钥匙给吴邪,吴邪接过来,打开了盒子,放好了东西后猛然想起了啥,掀开了一个小暗格,里面是一把匕首:“给你,那把不行。” 吴邪将它递给小哥。 

  

小哥自从昨晚过后就没有和吴邪说过话,在车上气氛很尴尬,谁也不说话。 吴邪靠在窗边发呆居然睡着了,吴邪的头不自觉的往下低,张起灵就坐在他旁边,看到他那样就把肩膀给他靠,一路上吴邪一直靠着小哥的肩膀。 到地方了吴邪才醒,他发现自己一直靠在小哥,立刻就下车了。 伙计们打算探探路,吴邪摆摆手说:“不用探了,我来过只是进的墓室不同而已。先说好我只要我要的东西,其他的随便你们拿,只要别去主墓室就可以。” 人都下去了吴邪才下,墓道里所有人提心吊胆,吴邪走在最后,前面就是张起灵…… 

  

吴邪爬出墓道就听见一阵机关声,他向前看去,果然有一个伙计踩到了一块机关:“小心!” 甬道里有一些玉甬走了出来,胖子小花瞎子,拿枪就打,吴邪拦住他们:“走!我来!” “天真怎么能让你断后呢。胖爷来!” 吴邪都没有理他,拿出了自己的长枪对上了玉甬,胖子惊掉了下巴:“天真牛*。” “走!” 胖子他们继续往前走,小哥却坚持留下来陪吴邪:“张起灵这里的玉甬特别灵活,快走。” 张起灵撅着不走后面出现了一个玉甬,吴邪二话不说挡在了他身后,硬深深的替他挨了一小:“吴邪!”张起灵扶着吴邪…… 

  

吴邪甩开张起灵的手,直起身子砍玉甬,所以人都到了安全的地方他才走,张起灵根在后面,一脸担心。 吴邪心里五味杂全:昨晚是不是我说的有点过了……” 吴邪和众人汇合,胖子问黑瞎子:“吴邪这几年经历了什么事啊?变成这样?” “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。”黑瞎子看着吴邪,“现在的他哪里能看出当年的天真无邪。” 吴邪双手环胸的靠在墙壁上休息,张起灵呆呆地看着他,吴邪被看的有点不太习惯了,起身把张起灵拉到一边和他说:“昨天晚上我说的有点儿重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 张起灵不为所动,吴邪准备回去的时候张起灵却拽着他的手:“吴邪……你别闹了,我们回家吧,那天真的是一个意外。” “张起灵,不可能了,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。” 吴邪说完甩掉他的手就回去了。众人继续往前走,就到了墓室的门口,果然有岔路,吴邪指着另一边说:“你们走这条路,前面还有一个岔路口走右边的那个,就此分别。” 吴邪走了相反的方向,一些只为钱财的人走了吴邪说的那边,胖子笑了:“什么钱财,哪里有我的天真重要,走!我们跟上。” 小哥、小花,瞎子和胖子跟着吴邪走了…… 

  

这个墓室里特别的黑,手电到这里基本没有电了,几人依靠微弱的光线往前走,胖子叫吴邪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响应:“小哥,我们不会和天真走岔了吧?” 瞎子在一旁说:“不可能啊!一路上都没有岔路口,不可能走岔的。” “那是吴邪不想理我们?还是他出事了?” 众人走到了墓道的尽头,忽然响起了一阵机关的声音,他们刚刚进墓室门就砰的关上了,吴邪在旁边看到了说:“妈的,说了别去还要去,算了。” 吴邪转身看见众人愣住了:“你们为什么要跟来?” “不能让你一个人冒险,谁不知道你开棺必起尸。”胖子搂着小哥的肩膀对吴邪说。 吴邪没理他,转身开了一个机关,墙上出现了一个侧门:“从这出去,快点!不然一会就出不去了。” 所有人都走了,只有小哥站在原地,吴邪让他出去,他却问吴邪:“你是不是本来就不打算出去了?” “不关你的事!走!” 吴邪把张起灵推了进去,关上了门,自己一个人坐在地上喃喃自语。 墓葬塌了,张起灵在上面默默的守着,胖子用手刨着土,哭着喊:“天真!你怎么能丢下我们!” 吴邪拿了他要的东西就逃了出来,他走了另一个盗洞,出来看见胖子的样子,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,胖子看到了想抱住吴邪,吴邪却退后了一步:“借过。” 平平淡淡的一句话让小哥感觉到吴邪不再亲近任何人。 小哥想追上去,吴邪拿长枪指着张起灵。原本以为他会躲开的,他却任由他刺伤自己,吴邪的眼睛肉眼可见的抽搐了一下:“不要再跟着我了。” 吴邪一意孤行,没有任何人跟上。 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吴邪,张起灵也再也没有找到他过。 

评论

热度(7)